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标    题 合作市公益性公墓建设
写信时间 2023年05月3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杨州长,您好,合作市2021年州、市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督查专报(三)中,马旭委员提出的《关于合作市建设绿色公墓的提案》(151号)。为切实解决好群众安葬和处置骨灰的实际问题,2018年,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合作市卡加曼乡劳娄沟内新建合作市城乡公益性公墓,现已完成征地工作,但该项目用地占用耕地,不符合《公墓管理暂行办法》,目前,我市正积极衔接相关部门办理土地变更手续。截至目前公益性公墓建设情况如何,为营造良好的殡葬环境,我们都在等待公益性公墓的投入使用,请领导能简要回复一下!非常感谢!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您好:

5月3日,您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合作市公益性公墓建设”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合作市公益性公墓选址定在合作市殡仪馆附近的卡加曼乡劳娄沟内,征用土地面积94.64亩。市自然资源局(原市国土局)、市发改局依据有关规定对合作市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用地情况进行了审查和研究,出具了批复。市民政局已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规划设计方案、测绘、地勘等项目前期一系列工作。市发改局通过以工代赈建设卡加曼乡老娄沟牧道,新建砂石路牧道2.5公里,市民政局对合作市公益性公墓区建设围栏,围栏全长为277.4米。期间因公益性公墓土地属性的问题,建设进度受到影响,目前积极请示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完善合作市2023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按有关规定衔接省、州有关部门以耕地占补平衡方式变更土地性质,努力使合作市公益性公墓尽早建成投入使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合作市民政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年05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