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标    题 树苗
写信时间 2021年04月5日
信件内容 尊敬的州长您好,我是舟曲县憨班镇黑峪寺的村民。几年前为了能过上更好的日子,家里拿出积蓄去购买树苗,现在几年过去了,树也长高了,想卖出去但是没有销路,也没人买。现恳请领导帮忙。谢谢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4月5日,你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树苗滞销”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受市场因素影响,我县苗木严重积压滞销,影响群众增收。为切实帮助解决全县苗木销售难题,我县在每年的国土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优先采购使用本地苗木。中组部驻舟曲扶贫工作组和省委组织部积极协调,宁夏林草局、兰州市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等单位每年购买调运舟曲苗木。省林草局不断加大舟曲造林项目经费投入,大力支持县内造林消化积压苗木。近年来,每年全县用苗(义务植树、工程造林)和组织外调(包括群众自主联系)均在600万株左右,有效缓解了全县苗木滞销问题。
       截至目前,全县仍积压各类苗木4353.4亩27716万株,今后,一方面我县将在全县造林绿化工程和义务植树活动中继续优先采用本地苗木,并积极组织县内苗木专业合作社、苗木大户与兰州、青海等周边地区协调联系,加大积压苗木外销力度,有效解决苗木销售难的问题。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转型发展,减少苗木增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舟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年04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