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时间:
简体 繁体
手机版
高级搜索 无障碍辅助工具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信件内容
标    题 反映甘加秘境乱收费问题
写信时间 2020年09月2日
信件内容 甘南州下发了全境旅游免费的通知,我陪同家人前往夏河县甘加秘境景区,刚到秘境游客服务中心,便被告知每人需交40元的导游费才能开车进入景区,否则只能徒步游览整个景区,很多游客悻悻而返,我觉得这种变相收费的方法有背刚刚下发的全境旅游免费通知的精神,对游客是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为甘南旅游形象抹黑,请给广大游客一个满意的答复
办理情况
回复内容
网民你好:
       9月2日,你在甘南州人民政府网站关于“甘加秘境乱收费问题”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夏河县甘加秘境景区在经营过程中将游客自愿选择的收费项目,转变为游客必须缴纳的收费项目,如果游客不购买观光大巴车票和导游费(两项合计80元),则无法自驾车进入景区游览。这种做法明显违反了州委州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深入开展旅游景区免费旅游工作的通知》(甘南办发电[2020]64号)文件精神,严重侵犯了游客权利,对甘南旅游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经夏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研究决定,对甘家秘境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做出如下处罚决定:
       (一)立即拆除设立的卡点,让游客的车辆自由进出景区。
       (二)甘南甘加秘境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就此次乱收费问题向县上相关部门作出书面说明材料。
       (三)对甘南甘加秘境景区有限公司给予严重警告,不得参加年底文化旅游企业的评先选优活动。
       (四)甘南甘加秘境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向游客道歉,取得游客谅解。
       (五)甘南甘加秘境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支付游客损失400元(每辆车200元,共两辆车)。
       (六)甘南甘加秘境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加大员工培训力度,提升员工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甘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年09月06日